Wednesday, May 12, 2010

发泄· 心声

第二个的教书生活,和之前实习时没差
开始很压力,早上没胃口吃早餐,吃了就想吐
看到教案,头痛,和之前的不一样,因为教华语,所以也有用华语写的
所要交的科目也不容易:华语,道德教育,音乐,电脑,数学和科学

华语,本来就不是我的强项。要用标准华语教,不简单。教书时,语法也重要。习惯了bahasa pasar,现在很不习惯用标准华语。华语作文,最令我头大。因为我不知道要怎样教他们啦~ 我的作文没有很好。

道德教育,还OK

音乐,电脑:不懂从何教起。自己也没什么音乐细胞。

数学和科学:要用华语教,也要用英语教,不简单。现在他们所学的,也比我们以前难好多。四年级的东西,可以和中一的比较,因为所学的都差不多。而且,我发现,用华语教书真的有点困难,因为有些词,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解释给他们听。所以,我真的需要感恩,因为实习时是在马来学校。

进班后,发觉,现在的小学生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。没那么单纯,天真。或许是因为时代的改变和进步。小学生也没那么容易教。他们很喜欢和老师投诉,这个学生怎么啦,那个学生kacau他啦。只要这些声音一来,我就不能继续教书。真的很难控制班上的情形。

下星期要期中考了,所以要帮学生复习。这是让我这几天最压力,最头大的。我不懂要怎样帮他们复习,要从哪里开始。啊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除了教书,还有好多事要处理。拉拉杂杂的。唉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迟早要疯掉了啦。。



**还有很多苦要说,但懒惰写了。
***写到乱七八糟的,但我只想发泄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jia you fren~
surely stress @ d starting point, last time i was juz same as u now as well...will get use to tat after some time^^Do feel free 2 ask 4 help=)
May God grant u wisdom n health 2 teach:)